400-0871-018
校服动态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> 校服新闻 >> 校服动态

河北邯郸组织开展2021年学生校服产品质量专项抽查

来源:湖北校服定做中心武汉校服厂  浏览量:448  发布时间:2021-08-26 10:35:42

为全力配合做好疫情常态化学校复学工作,保护广大学生身体健康。日前,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印发《关于开展2021年学生校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的通知》,决定自即日起至9月5日,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学生校服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。


本次抽查的范围是全市所有学生校服生产企业,计划监督抽查50个批次,由市局统一安排,按照“双随机、一公开”要求,随机选定受检单位、随机确定监管人员,采取属地市场监管人员+检测机构人员的模式开展抽样,根据企业生产批次量大小,随机抽取2-5个批次样品,检验任务由邯郸市纤维检验所承担,不收取受检单位检验费用。


检验依据为GB/T31888-2015《中小学生校服》、GB18401-2010《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》、GB31701-2015《婴幼儿及儿童纺织产品安全技术规范》、GB5296.4-2012《消费品使用说明 纺织品和服装使用说明》等,重点检验产品的甲醛、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、pH值、色牢度、纤维含量、标识、异味、强力、起毛起球等项目。根据检验结果,综合判定产品是否符合产品质量标准,并开展全市校服产品质量状况分析、检验结果分析,提出监管工作建议。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将统一组织核查处置不合格产品,并将本次监督抽查情况函告有关部门。